close

兩者之間  

《兩者之間》 圖&文:舞青

 

會不會自己也是另一個被拋下阿葉呢?

我們所處的從來不是同一個世界,

此刻的我仍身處在黑暗之中,像個孤魂似的徘徊,像她和他一樣。

之前讀這個故事時,總是會不斷反駁:「不是的、不是的......

可是等到自己真正懂了之後,

便會發現:「啊啊真的是如此呢......果然自己也走上跟他一樣的路了嗎?」

 

媒材:代針筆、中性紅筆、相機軟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或許我真的要像白絮一樣,喝一瓶汽水,感受冰涼甜味伴隨氣泡的嗆辣沁入口腔的感受。雖然我討厭喝氣泡飲料,但總覺得那是一種近似自由的感覺。

 

星期日凌晨3點半把所有的作業完成之後,這學期終於畫下休止符。發瘋似的出門去買芒果冰淇淋的自己在兩家全家都碰壁後憤怒買了一枝冰棒作為這學期的結尾。

 

這學期比起上學期又困難許多,但課程、作業、報告、考試全都是小事,能度過漫長的高中學測這些根本不算什麼,而且比起那時,自己的心智和處理能力都比那時更好,所以這些對我而言是毫無感覺的,但只要加在自己早已不堪負荷的肩上,便會覺得這像是最後一根稻草。

 

我一直在做的其實是把一小束的稻草移開的事情,最根本的痛苦從來沒有解決過。

 

深深困擾我的另有其事。

 

「我不甘心......」一種不甘心夾雜著無奈感像是滿佈在空氣中的沙令人窒息,放眼望去都是破碎的荒蕪,像是被豔陽直射的沙漠,空氣被酷熱扭曲的樣子。自己的不甘心是在於為什麼我必須要背負過去別人在我身上刻下的傷痕痛苦的活著。

 

「無法原諒......」我無法原諒當時讓我變成這樣的人,也無法原諒這樣的自己。花了很大的力氣去反駁,就像當年一樣,只是但卻又掉入另一個深淵。

 

當年,只是忽視,不斷的忽視直到倒在地上了,才知道自己受的傷很痛,痛到崩潰,咆哮、尖叫,像是驚悚故事裡令人窒息的濃霧瀰漫在空氣中。

 

而現在的我抱著當年的舊傷和現在的新傷不斷的逼迫自己,去做那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情,證明自己活得很好很努力,捨棄掉自己的意願和原則,像是拿著刀緊壓在脖子上逼自己向前走。即使成功了也沒有愉悅的感覺,反而是滿身的疲累;失敗了只是更讓自己往死胡同去。我知道這只是另一種形式的反駁,我所做的事情還是跳脫不開那些束縛。像是這次文學獎投稿,即使成功了那又怎樣,等到回過頭來,發現當時不敢投稿的想法卻被倔強的自己打破時,只弄得自己滿身的疲憊,不斷的啜泣著。

 

想休息,但是卻無法休息。現今的我不斷的忍耐難過的情緒,有時甚至必須要畫一張圖後才能做事,否則難過到會崩潰。

 

「停下來......停下來!」無力的對她大吼著,可是她還是不斷的向前走。

 

她一邊流著淚一邊笑著說:「可是我早已經停不下來了......

 

「是阿......也是呢.......」憑自己的個性,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被自己殺死吧我想。

 

好想休息阿......什麼時候可以毫無顧忌的拋開一切好好的休息呢?

 

不過最令人欣慰的是那些依然陪伴在我身旁,不離不棄的人,不管是朋友還老師同學,很謝謝你們能夠體諒我的狀況,默默陪伴著我。

 

不過,會不會自己也是另一個被拋下的阿葉呢?我們所處的從來不是同一個世界,此刻的我仍身處在黑暗之中,像個孤魂似的徘徊,像她和他一樣。之前讀這個故事時,總是會不斷反駁:「不是的、不是的......」可是等到自己真正懂了之後,便會發現:「啊啊真的是如此呢......果然自己也走上跟他一樣的路了嗎?」

  

或許,現在該為自己安排一場旅行,想去沒去過的地方走走。

 

BGM:Nano - Nevereverla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Gazzxcp3I

 

 

arrow
arrow

    舞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