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舞青

如果那水是福馬林就好了。

 

曾經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即使過了好幾年也難以忘懷的夢。

在夢裡,我和少年墜落至很深很深的河谷之中。

無力的看著透著月光的青色水紋,不擅游泳的我馬上沉了下去。這時滿臉是傷的少年抓住我的手,將我從深淵之中拉了起來,而我在水面上看著他因精疲力盡,慢慢的沉下去,我無能為力的看著他,什麼都做不到,悲傷的、自責的,沒有餘力掙扎的我,又慢慢的沉了下去。醒來時,身上還殘留著水壓,無法動彈的我,只能流淚,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無法做到......懷抱著這樣的情緒,我想呼喚他的名字,為他好好哭一場,卻怎樣都喊不出來。

 

如今,在黑夜裡遊蕩的我,也覺得自己身處水中,重種的水壓擠著胸腔,佈滿血絲的眼睛流不出一滴為他、為自己悼念的淚水,就這樣遊蕩著,找不到一個可以棲身的岸頭......怎麼又變成這樣了呢?我還真是一個罪人啊,什麼都做不到的罪人。就連做好的面具也沒有用處了,其實我根本沒變,只是戴著面具罷了,面具底下的面容,早已被水扭曲的腫脹殘敗,發出令人作嘔的陣陣惡臭。

 

如果那水是福馬林就好了。

如果那水是福馬林的話,我就可以維持原有的面容,活著也好,死著也罷,就這樣子就好。或許偶爾在我想起之時,仍可以用他熟悉的面容,呼喊他的名字,向他訴說那些我所牽掛的事......但很可惜的是,我已經想不起來他的名,也沒有任何可以呼喊的人了。

 

我又犯下更多罪了呢,還真是數不清啊,就連地獄也無法容的下我的存在吧。

 

如果那水是福馬林就好了,就這樣永遠躺在床上為他悼念,我想那該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