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銀河。〉

文/圖:舞青

〈銀河,銀河。〉  

你還記得嗎?柯內貝拉。

 

我們一直都知道那個答案,只是誰也不說。

無論何時,都是。

以為只要不說,那問題就會像在課堂老師詢問我們的一樣,不了了之。

 

我一直都記得彷若夢境的那個夜晚,我們一起坐上銀河鐵道列車的夜晚。

所謂......真正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我想直到最後我的答案都不會改變,即使今後我將會獨自一人走下去。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遇的,對吧。

 

或許有一天,當我到達南十字星車站時,我們會再次相遇。

只是,直到那一天之前。

柯內貝拉,我......只想跟你說.....

再見。

 

──獻給留在世上的喬凡尼和早已離去的柯內貝拉。

(改編自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刊載於:《小行星》第五期

arrow
arrow

    舞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